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深关注 十九大】创新学习方式 营造浓厚氛围: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日期:2017-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119日晚,我校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党委副书记石培哲、纪委书记张文强、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红林、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级)兼组织部副部长尹朝晖及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莅临比赛现场。



知识竞赛是我校党建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自1017日启动以来,共有17个学院的34支队伍177名选手进入复赛,经笔试和现场竞答比拼,最终产生了进入此次决赛的八强。竞赛试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党代会、党史、党建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热点问题精心设计,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十九大精彩瞬间。


本次决赛共设置四个环节,分别是“初露锋芒”、“眼疾手快”、“险中求胜”、“百秒决战”。参赛者通过问答题、单选题、判断题、抢答题等形式进行答题。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设置有仲裁组,并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和录像。比赛在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诵中拉开了序幕,选手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进行激烈的角逐。比赛中,参赛者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充分展示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



中场休息时,主持人组织了现场竞答互动,观众和参赛选手争相回答,展现了满腔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学生艺术团为现场500多名观众奉献了说唱与“B-BOX”结合的精彩表演——《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振奋。参赛选手时霞说:“在这次知识竞答活动中,我和小组成员一起学习探讨了党的理论思想、党章内容、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发展历程,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到更多的理论思想和国家方针政策,并且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



颁奖环节,出席领导分别颁发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据介绍,本次决赛结果将在“党建文化月”闭幕式上公布。


为期近二十天的知识竞赛旨在持续推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承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领航党建工作室协办。 工商管理学院 倪大钊党委宣传部 李绍巍 文 张一博 图)



上一条:【深关注 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好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 我校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精准扶贫再发力 我校新任省派第一书记进驻杨楼村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