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精准扶贫再发力 我校新任省派第一书记进驻杨楼村

日期:2017-11-10 作者:党委组织部 文 党委宣传部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图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535会议室召开新任省派第一书记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级)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朝晖,资产处处长张永国,新任省派第一书记钱亚军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欢送会。欢送会由尹朝晖主持。

欢送会上,石培哲对钱亚军同志的个人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他积极响应号召、勇挑重担、克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他强调,脱贫攻坚战的核心是要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打好精准扶贫工作最后阶段的攻坚战、决胜战。就如何做好接下来几年的精准脱贫工作,接续奋斗,接力扶贫,他对钱亚军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镇党委领导下,依靠村两委的支持,按照扶贫攻坚任务的四项基本职责,十二项重点任务,大胆开展工作,使我校帮扶对象早日实现真正脱贫。二要积极快速地熟悉工作,融入当地村民,适应当地环境,尽快打开工作局面,使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充分利用三个月“以老带新”的宝贵时间,虚心向现任第一书记罗昆同志学习并做好工作交接,摸清底细,理清思路,不辱使命。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钱亚军赴任省派第一书记表示衷心祝福,希望钱亚军能够在罗昆同志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再鼓劲、再努力、再奋斗、再出发,充分展示郑州航院干部的良好形象。

欢送会结束后,石培哲率工作组一行到达我校驻村扶贫点——濮阳市范县陈庄镇杨楼村进行驻村交接和扶贫调研指导工作。

11月7日下午,濮阳市副市长吴新普,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县长赵丽玲接见了石培哲一行。8日,郑州航院与杨楼村省派第一书记交接仪式在杨楼村举行,范县党委组织部驻村办张力、陈庄镇党委书记张洪孟、我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级)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朝晖,资产处处长张永国,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红,新任省派第一书记钱亚军等出席了会议,仪式由尹朝晖主持。

交接仪式上,范县党委组织部驻村办张力和陈庄镇党委书记张洪孟介绍了陈庄镇杨楼村的基本现况和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第一书记的工作实绩,衷心感谢我校对陈庄镇杨楼村全方位的帮扶,对新任省派第一书记钱亚军的到来表示欢迎。钱亚军表示,产业发展是实现整村脱贫的关键,依托“水”做文章,依靠“万亩荷塘”兴产业,自己会紧抓杨楼村特点,继续发展农村电商、莲藕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尹朝晖代表党委组织部表示,作为驻村扶贫的牵头抓总部门,党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按照“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扶贫攻坚任务。希望新老第一书记要以老带新,搞好衔接,确保交接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责任落实上无缝衔接,新老传承上互相促进,工作移交上不留尾巴。

石培哲对我校驻村扶贫开展以来,范县县委、县政府,陈庄镇、杨楼村等各级领导对现任第一书记罗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加大驻村扶贫工作力度,继续深入推进各总支“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落实省委精准扶贫目标任务。一要建强基层组织,引领脱贫攻坚。把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推动精准发力,狠抓脱贫攻坚。紧密围绕省委的目标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精准到户,更好的发挥产业项目作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三要发挥学校优势资源,保障脱贫攻坚。学校将不遗余力的发挥人才、智力、资源、技术等优势,加大对杨楼村精准扶贫力度,当好后盾、攻坚克难,帮助驻派村解决实际问题,以更实的举措决战脱贫攻坚,以更强的保障决胜脱贫攻坚。

仪式结束后,石培哲一行前往贫困户家中亲切慰问,了解他们家里的基本情况,询问家庭最突出的困难,希望通过结对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我校于10月16日启动省派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经个人报名,组织考察,党委会议研究,报省委组织部审核批准,决定选派钱亚军同志为省派第一书记,按照安排,新任省派第一书记将在三个月时间完成新老交接。

上一条:【深关注 十九大】创新学习方式 营造浓厚氛围: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校男子足球队夺得河南省大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