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访问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

日期:2017-11-17 作者:孔子学院 图文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一行到访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多多马大学校长会见交流。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卉介绍了孔院的情况。据了解,截至2017年,孔院学员人数达到4695人,创历史新高。其中,34人获孔院奖学金,13人获河南省政府奖学金,2名坦桑本土教师均在中国取得硕士学位,现已在孔院执教。

多多马大学校长Kilula教授表示,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是在坦桑建立的首家孔院,它在坦桑的意义重大,成果斐然。“孔院不仅教语言、传文化,也为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多多马大学非常重视孔院的建设,为孔院提供了独立的办公楼和教学楼,“十分感谢孔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在未来培养更多会汉语的双语人才。”Kilula教授说。

王克感谢多多马大学校方对孔院的支持,对中方教师的关心以及多多马大学对孔院教师工作成绩的认可。王克表示,孔子学院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中坦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孔院教师是这个窗口的开拓者和守护者,担负着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重任,是文化传播的使者。王克希望孔院教师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传播中国文化,为培养中坦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深关注 十九大】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与法语联盟驻华总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郑州法盟正式成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