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日期:2017-12-05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4日,我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教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院长李勇主持见面会。

李勇介绍了专家组的14位专家。专家组组长青岛大学副校长邵峰晶教授,副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校长王录民教授;组员为南通大学原副校长周建忠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何兴道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原副校长王裕清教授,黑龙江教育评估院院长景丽英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婷婷教授,上海海关学院院系副主任李红霞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马丹教授;专家组项目管理员为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专家组秘书为中原工学院高教所所长张超教授,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副院长王海星副教授。

党委书记付强致欢迎词。他对专家组地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齐抓共管、全员服务教学”的工作格局。付强表示,本次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既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向各兄弟院校学习的难得机会。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查找差距,弥补不足,以诊断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加快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邵峰晶教授就本次诊断评估工作进行说明。她指出,本次诊断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实现效果进行评价。重点评估学校的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的经济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以及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邵峰晶指出,本次诊断评估工作是郑州航院正式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一次预演,目的是发现问题,以更好的面貌和更优异的状态去迎接正式评估,也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邵峰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指标体系和程序要求,和郑州航院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做好诊断评估,为把郑州航院建设成高水平航空大学贡献力量。

李勇从学校的评建工作、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办学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他表示,自建校以来郑州航院始终坚持“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十三五”期间,明确了学校发展定位是建成航空特色鲜明、规模结构合理、水平层次提升、创新开放进取、持续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航空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较高人文素养、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李勇表示,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全力以赴配合专家做好评估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全面指出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02基础实验楼经管类虚拟仿真中心和08专业实验楼部分实验室。

根据诊断评估的工作安排,评估期间,专家组将严格按照审核评估的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听课评课、走访访谈以及抽查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形式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判断,坚持实事求是、合理、全面的原则,全程、全员、全方位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诊断评估。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斩获“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