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中国管理会计教授学术年会暨郑州航院会计学院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7-12-04 作者: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日至3日,中国管理会计教授学术年会暨郑州航院会计学院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顾惠忠,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白小刚,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高级专务王新河,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财经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陈浩,院长李勇,副院长李现宗,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知名会计专家。

2日,中国管理会计教授学术年会的开幕式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对外经贸大学汤谷良教授主持。

院长李勇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勇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并着重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会计学科建设。

开幕式后,顾惠忠作了题为“航空工业管理会计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指出管理会计既要重视当前成本的降低,更要关注未来的长远利益;既要关注质量和回报,又要重视对未来项目的收益。企业必须不断加深对管理会计的认识,从而使管理会计在企业中得到更好的应用,促进管理会计学科的创新和发展。

论文交流环节,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以及我校的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论文,部分与会专家分别对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向东也作了题为“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成熟度模型的架构与实施”的主题报告。

经过严格评审,会议评选出4篇中国管理会计教授学术年会(2017)“元年杯”优秀论文。韩向东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副院长李现宗作总结发言。他向前来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年会的各位发起人将这一重要的学术会议交给郑州航院承办表示最真诚的谢意,并对当前管理会计的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3日下午,郑州航院会计学院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研讨会分别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谷良教授、我校审计处副处长阮滢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教师刘振、郭丽婷、周雪峰、左静静、曹少鹏、程鸿雁依次报告了论文,南开大学刘志远、中国人民大学戴璐、中山大学谢素娟、厦门大学陈亚盛等与会专家分别对报告论文进行了点评。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洪珍教授作总结发言。

上一条:我校学子斩获“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校友足迹】杰出校友顾惠忠回母校访问考察:银杏树上添芬芳 校友情谊永绵长 顾惠忠为母校植树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