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学子斩获“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7-12-05 作者:物流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5-27日,“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举行。作为河南省代表队的我校物流学院“龙门镖局队”斩获一等奖,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突破性进展。指导老师付赟、李慧兰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该项赛事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每年一次,目前已举办三届,我校物流学院已连续三次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赛事。今年,我校参赛团队在往年参赛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首次荣获国赛一等奖。

2017年6月,赛事组织方启动省区比赛,由各省区赛的前两名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共47支队伍参加国赛角逐。在河南省区赛中,我校“龙门镖局队”和“驼队”双双荣获特等奖。其中,我校物流学院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吴一凡、汪梦、李毅凡组成的“龙门镖局队”以河南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国赛。

竞赛采用团队竞赛的形式进行,实行“线上+线下”的竞赛模式,以“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在“三维互动仓储仿真系统”中模拟运营物流配送中心。参赛团队通过模拟经营,了解物流企业真实的工作流程,结合系统中企业背景和相关数据及作业程序等资料分析物流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优化方案,将理论知识落地于实际工作。“本次竞赛检验了参赛队员的学习和创新成果,考察了学生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是对参赛同学综合素质地检验。”组织方说,“‘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的核心就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同期,赛事组织方还举办了主题为“智慧物流背景下人才的需求与培养”的全国物流专业研讨会。大会深入研讨如何促进物流专业人才培养对接产业经济,落实以赛促教、产教融合,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地整体提升。京东集团高级经理莫泽,物流沙龙联合创始人和物流研究院院长潘永刚,上海百蝶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经理刘华荣以及全国各大高校物流专业负责人等做了精彩演讲,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下一条:中国管理会计教授学术年会暨郑州航院会计学院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