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在全省高校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7-12-05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培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获奖情况的通知》(教思政〔2017〕1022号),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达报送成果“立足中原大地 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文化月”获一等奖,并且代表我省高校参加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品牌评选,工商管理学院倪大钊报送成果“‘含英咀华、传承经典’四部曲系列活动”获二等奖。

“立足中原大地 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文化月”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寻找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契合点,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形式与内容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载道与践行相结合。

“‘含英咀华、传承经典’四部曲系列活动”通过“闻书香”、“颂书魂”、“赠书情”、“品书意”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抄写经典、诵读经典、赠阅经典、研读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立足中原大地 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文化月”、“‘含英咀华、传承经典’四部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