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日期:2017-12-07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 图 浏览次数:

12月7日,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诊断评估专家组成员和全体校领导出席。意见反馈会由专家组副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校长王录民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青岛大学副校长邵峰晶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诊断评估总体情况,对我校办学成就和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邵峰晶指出,学校在68年的办学历程中,主动承担起培养航空工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历史重任,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形成了“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确立了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制度保障教学,经费支持教学,改革推动教学,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专业设置和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航空工业、国家经济和区域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人才支撑,做出了突出贡献。

她衷心希望,学校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为契机,准确认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激发教师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取得人才培养的新成效和学校事业的新发展。

专家组其他成员根据实地走访、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查看教学基地、审阅教学原始资料的情况,从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多方面提出了改进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反馈意见。

院长李勇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专家作为长期工作在教学改革一线的知名学者,既有广博的专业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新一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有着科学把握和深刻理解。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高屋建瓴、科学合理、切中实际,体现了各位专家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切关怀。李勇表示,对于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将直面问题和不足,摆正心态、端正态度,认真解剖与反思,狠抓整改与落实。

李勇指出,学校将以此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为契机,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学校综合改革,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以评促建意识,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强基固本,内涵发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开创高水平航空大学建设新局面。

各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意见反馈会。

12月3日至7日,专家组一行14人共听课看课29人次,抽查51个班级37门课程共2152份试卷,审阅29个专业828份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深度访谈26人次(包括9名校领导),召开教学座谈会9次、学生座谈会6次,考察了2个校外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集中考察了学校校史馆、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图书馆、航空工程实验中心等主要教学基础设施及相关教学机构,查阅了学校本科教学相关文件和支撑材料。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献礼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摄影比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