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新年祝福·2018】新年献词:在美好的新时代奋力前行

日期:2017-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发表2018新年献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及所有关心、支持郑州航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与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7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亮点纷呈。3个基层党组织获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建成省级校园文化知名品牌1项、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1项;在挑战杯比赛中实现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荣获2017年度“河南综合实力20强领军高校”和 “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领军高校”荣誉称号。

这一年,学校4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已通过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新增审核评审;新增3个省内一本招生专业,获批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飞行技术专业和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专业方向,在布局航空特色专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完成7个省级重点学科的验收考核;实现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零的突破;启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育项目;获得国家基金项目13项,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2篇论文入围ESI国际高被引论文。

这一年,合作办学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我校已进入协议签字阶段,标志着我校即将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签署联合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合作协议;与法语联盟合作,成立省内首家法盟教学交流合作基地;留学生生源国达到9个;与天津航空公司联合培养“天航班”;聘请4位专家为我校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引进两位蓝天杰出人才。

这一年,基础建设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学校跻身“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规划”院校行列,获得中央专项支持资金1.1亿元;建成有线无线一体化校园网基础网络平台,基本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完成东校区北大门、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改造等工程项目;校区环境治理初显成效。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郑航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们向一年来兢兢业业、勤奋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刻苦钻研、昂扬奋进的郑航学子,心系学校、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遍布五洲、情牵母校的广大校友,以及长期关心、鼎力支持郑航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过往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美好的未来,前景广阔,重担在肩。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实施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主动适应国家、社会发展战略需求,通过深入实施精品本科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工程、蓝天人才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开放合作工程、大学文化工程,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实施全面综合改革,释放办学活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启郑州航院二次创业新局面,为建设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而不懈努力!

衷心祝愿所有郑航人、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在2018年,身体健康、学业精进、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上一条:【新年祝福·2018】新年献词:在美好的新时代奋力前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七届十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