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提升教学质量 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会举行

日期:2018-03-12 作者:教务处 马少兵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浏览次数:

3月9日,我校在东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审核评估年教务工作扩大会,副院长张锐做了“理解内涵,把握标准,规范环节,提升质量”的主题报告,副院长赵健出席会议。

张锐分析了我校教学工作的现状和历史,以“理解教学中心含义”、“把握审核评估要义”为主题对教学在高校的中心地位、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进行全面细致的介绍和讲解。他指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育人环境。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以学校自我评估为基础,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教学中心地位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用自己的尺子来量自身长短,避免了评估统一标准的问题,鼓励学校个性发展、内涵发展、办出特色。

就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张锐着重从“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找准教学核心抓手”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论述,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经历介绍了开展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平台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方法和经验。

张锐指出,全校上下要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改革惯性思想、改革任性行为、改革随性方案,做到学科专业统一、教学科研统一、管理服务统一、创新应用统一,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局面,为郑州航院的二次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中层干部、相关部门全体成员、各院(部)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智能航空与机器人工程应用研究暨产业联盟建设”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北校区改造及工厂搬迁工作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