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国际部主任黄小川来校做专题报告

日期:2018-03-3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高丽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浏览次数:

应我校邀请,3月29日,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国际部主任黄小川先生来访我校,作题为《加拿大应用教育体系的现状、挑战和未来》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前,院长李勇、副院长赵健亲切会见了黄小川先生一行,报告会由赵健主持。

黄小川介绍了圣力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圣力嘉学院作为加拿大最具实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等学府,与国内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在培养定位上颇有相似之处。圣力嘉学院立足于自己的人才培养目标,密切关注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为本国和国外实业界输送了大批应用型人才。

报告中,黄小川对加拿大应用教育体系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作了全面介绍和深入分析。黄小川认为,圣力嘉学院作为加拿大最负盛名的公立综合性院校,在培养应用技术专业人才方面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一方面得益于加拿大建立的应用教育体系,另一方面得益于学院与职业人才市场的零距离对接。圣力嘉学院不仅在课程与教学的每个环节注重理论更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其课程设置和教材内容也要根据企业的要求及时更新,以便更好地适应职业人才市场的变化。

黄小川认为,圣力嘉学院以培养学生能力为基础的CBE模式对国内同类高校有借鉴意义。这一模式针对不同培养对象因材施教,将“不同教育给不同的人”,使“不同的人接受不同的教育”,从而充分发挥学生各自的优势,实现个性化的人才培养。同时,圣力嘉学院建立起完善的校企合作机制,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师资队伍水平与市场需求的持续跟进,避免了教学与实践的脱节,使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学生的能力培养达到最优结合。

报告会现场,黄小川和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副院长赵健代表学校向黄小川先生表示感谢,并期待郑州航院与圣力嘉学院加强沟通与联系,进一步推动两校师生的交流常态化及在相似专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学术学科带头人及教师近400人聆听了报告会。

圣力嘉学院成立于1967年,位于多伦多市,是加拿大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学院,也是一所培养实用技能型人才的综合性高等院校,学校课程设置涵盖专科、本科、研究生(一年制)及专业培训等超过150多种实用技术文凭和学位证书,倡导“能力培养为基础(Capability Based Education, CBE)”的教育理念。在校学生总数逾十万人,全日制学生近二万人。

上一条: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主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物流发展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