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18-06-16 作者:新闻中心 周笑言 柴壮 赵婷婷文 新闻中心图 浏览次数:

6月15日,我校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勇、石培哲、杨培、贺金社、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陶然出席典礼。副院长张锐主持仪式。

今年,2018届共有6731位本专科生,66位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分别被授予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同时,25位留学生顺利结业,他们也成为我校首届留学生毕业生。

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为留学生毕业生颁发结业证书。

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宣读2018届校友联络员名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宣读220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和364名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和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

院长李勇为全体在场师生作以《青春逐梦新时代  奋斗谱写新篇章》为题的讲话。

李勇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并表达了学校与毕业生难舍的眷恋之情,同时为学生们的成长感到骄傲。李勇说,“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奋斗青年的风采和力量。我为大家取得的成绩由衷地感到高兴,更对同学们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李勇寄语毕业生:要乐观豁达,脚踏实地,拥有豁达之心,坦荡胸怀,在努力中收获自信,在拼搏中成就人生;要独立思考,学会选择,选择意味着责任,选择离不开独立思考,善于选择,勇于抉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接续奋斗,勇于担当,青春当奋斗,奋斗正当时,努力践行积极进取的“燃文化”,做敢拼搏勇开拓的“奋斗族”。

最后,李勇深情地说,“送别是为了永久地纪念,也是为了更好地团聚。今天起,校友就成了你们的称谓,郑航人就成了你们的名片。母校与你们之间的情感,永远不会改变,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在此,我们与你们相约,在学校新植的银杏枝繁叶茂、遍地金黄之时,在玉兰花开满枝头、满树花香之际,请你们带着丰收的喜悦、成长的感悟、人生的见解,再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歇歇脚,叙叙旧,补充能量再出发。”

硕士生导师李广春,省级优秀毕业生、民航学院宿荣鹏,管理工程学院潘笑天,来自非洲坦桑尼亚的刘泽明分别代表教师和2018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留学生毕业生上台发言。

李广春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希望毕业生能够从简单到复杂,从复杂到简单的历程中获得由简入繁、化繁为简的本领。会理解本真初心与核心价值观的一脉相承;会领悟乒乓球、太极武术运动的力道融通;会一窥书法、中医等东方智慧中蕴藏的奥义;会理解心理学和历史学对现实解释的异曲同工;会看见数学中道道炫丽的哲学光影;会在纷纷扰扰、熙熙攘攘的红尘世界中淡定从容、无问西东。

宿荣鹏向大学四年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郑州航院的老师让他们学会了求知,学会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多了一份信心和勇气,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得更高、更快、更远。

潘笑天回望了自己从研一到研三不同阶段的学术研究经历,感慨不已。她说,“从今天起,我们从熟悉的同窗变为亲爱的校友,我们熟悉的学校也成为心中永远敬爱的母校。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变成我们心底珍藏的回忆。”

作为首届毕业的留学生,刘泽明说,在郑州航院的大学生活,成为他一生难以忘怀的记忆。“我们在陌生的时候相遇,却要在熟悉的时候分离。”他作为郑州航院的留学生,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文化传播给坦桑尼亚人,进一步加强中坦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中坦之间的友谊。

笃行致远,筑梦扬帆。全体师生齐唱校歌《腾飞郑航》,祝福2018届毕业生心怀母校、情系母校,不负青春、勇往前行,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各学院负责人、硕士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附:院长李勇在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致辞:

青春逐梦新时代 奋斗谱写新华章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6月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毕业的欢庆和收获的喜悦。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为你们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用最隆重的方式,向圆满完成学业的6731名本、专科生,66名研究生,25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

岁月静好,转瞬即逝。你们初入郑航时,青葱雀跃的身影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就要和你们话别。欣慰的是,同学们在郑航的几年,没有虚度光阴,没有蹉跎岁月,课堂内外你们展示了自信与昂扬;图书馆内你们点燃了憧憬与梦想;林荫道上你们留下了凝思与遐想;田径场上你们挥洒了激情与汗水……

几年来,你们拼搏进取,蝶变成长,有人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勇夺桂冠,有人在科学研究中崭露头角,有人在创业实践中点燃梦想,有人即将迈入名校继续深造……你们的点滴成绩汇聚成母校不平凡的发展成就。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奋斗青年的风采和力量。我为大家取得的成绩由衷地感到高兴,更对同学们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毕业之际,回顾几年的大学生活,你们既会有收获的喜悦,也会有些许的失望。作为曾经高考的佼佼者,你们都有一个美丽的大学梦,或许母校没有达到你们对美好大学的所有期望。你们的这些小遗憾,母校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间。这也将会成为母校建设发展动力源泉。弥补遗憾,建设发展好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希望你们今后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践,对母校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一定会认真倾听,真诚接受,在接下来的改革中,建设发展好郑州航院,让你们的母校,成就好更多学子的大学梦。

远去的行囊已经背上,起航的笛声已经拉响。同学们马上就要踏上新征程,开启人生新梦想。此时,你们一定满怀憧憬,充满期望。然而校门之外的世界远超想象,你们既需要掌握知识和能力,也需要坚定的意志、远大的理想。在此,我代表学校和老师,再送你们几句嘱托。

希望你们乐观豁达,脚踏实地。“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离开了校园的纯真与宁静,你们将踏入社会的熔炉,去经历错综复杂的人情世故,面临更为深涩的生活考验。不管你们是在艰辛的基层奉献青春、还是在都市“胶囊公寓”拼搏进取,亦或是在学术之路上下求索。希望大家都能拥有豁达之心,坦荡胸怀,不急功近利,不好高骛远,“严谨求实 开拓进取”,在努力中收获自信,在拼搏中成就人生。

希望你们独立思考,学会选择。载梦前行的人生路上,常常要面临种种抉择。你们要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要在繁华浮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选择意味着责任,选择离不开独立思考。思考既是自我认知的过程,也是科学选择的重要前提。希望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保持批判性思维,在人生的关键路口,不随波逐流,理性思考,科学判断,善于选择,勇于抉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邂逅更好的自己。

希望你们接续奋斗,勇于担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学几年,同学们用奋斗,谱写了美好的青春画卷。走向新的人生征程,你们需要接续奋斗。青春当奋斗,奋斗正当时。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为你们履行责任和使命指引了方向,为你们提供了人生新机遇。正青春的你们,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脊梁。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努力践行积极进取的“燃文化”,做敢拼搏勇开拓的“奋斗族”,把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同学们,送别是为了永久地纪念,也是为了更好地团聚。今天起,校友就成了你们的称谓,郑航人就成了你们的名片。母校与你们之间的情感,永远不会改变,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在此,我们与你们相约,在学校新植的银杏枝繁叶茂、遍地金黄之时,在玉兰花开满枝头、满树花香之际,请你们带着丰收的喜悦、成长的感悟、人生的见解,再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歇歇脚,叙叙旧,补充能量再出发。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岁月里盛开希望之花,铺展幸福之路!

再见了,同学们,一路珍重!

上一条:【魅力学子】中流击水 奋楫愈勇——记在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再创佳绩的郑航龙舟队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