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日期:2018-06-15 作者:教务处 周会娟文 新闻中心 刘卫新 吴田佳 蒙秋燕 蒋祉瑞图 浏览次数:

6月15日,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决赛邀请6位省内知名创新创业导师、省赛评委、孵化机构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现场指导,副院长张锐出席活动现场。

本届赛事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分设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赛制。

本届校内选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2个项目报名参赛,历经初赛、复赛等环节后,《新型多功能水陆两用翼式物流运输无人机》等17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决赛历时四个小时。各参赛团队以VCR播放、PPT演讲、实物展示等方式,从行业背景、市场需求、核心技术与竞争力、商业模式、财务预算、融资需求及团队构成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陈述和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与青春担当力量。

校外评审专家对各参赛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目标市场切入与应用场景选择、运营模式、产品或服务核心竞争力、差异化定位、财务分析与预测、盈利模式、知识产权等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针对性地专业指导与点评,对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的进一步优化和打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解决方案。

最终,《锐志电磁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和《Z.A.S高端纳米粉体技术的领跑者》两个项目分荣获创意组和初创组第一名。

“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搭建了激发创造力和创新创业活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扩大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普及面与影响力,对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周会娟说。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当前国内影响力最强、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综合性学科竞赛,赛事的举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该项赛事重在引导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据悉,本届赛事的河南省省赛将于7月20日—8月10日之间举行,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厦门大学举办。

相关学院负责人、17支参赛学生团队的指导教师及近400名师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
下一条:【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我的两个外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