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牢记使命加油干 深化改革促发展

日期:2018-06-27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副院长申金山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以“牢记使命加油干 深化改革促发展”为题,为计算机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申金山从教育的本质、教育的战略、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的理想、队伍的保障、发展的动力、对教育的要求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申金山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继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加凸显。申金山指出,高等教育的使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教育的本质是通过传授知识提高品德、启迪智慧,培养促进社会发展的人才,高等教育是提高每个人的生命质量、提升生命价值的重要途径。他强调,高校应构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大协同的功能体系。高等学校的教师要切实履行党的职责,坚持育人第一、学生第一、教学第一的理念,培养高质量的人才。

申金山客观全面地解析了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剖析我校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强调新时期新阶段持续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学校发展提出有效建议:要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为重点,以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为着力点,以人事制度、分配制度改革为抓手,逐步建立校院二级管理运行机制,激发学院活力、教师活力、学生学习动力,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可持续性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能力,为实现学校战略目标和发展愿景提供坚实保障。

计算机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上一条:省委高校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幸福的“华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