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学习传承“延安精神” 提升干部党性修养: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日期:2018-07-23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图文 浏览次数:

7月19日至21日,我校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班。校领导付强、李勇、石培哲、贺金社、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19日上午,党性教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付强作动员讲话。付强指出,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学校组织全体中层干部来到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党性修养专题学习培训有着特殊和特别的意义,其目的是让同志们切身感受伟大的“延安精神”,接受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寻根初心,不忘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加快推进我校综合改革,提升管党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付强强调,高素质能担当善担当的领导干部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基础。能否顺利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战略目标、能否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学校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在于干部队伍敢不敢担当、愿不愿担当,干部队伍能不能激发内在活力,有没有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的决心和勇气。中层干部是学校的中坚力量,能不能守好规矩、严守纪律、担当作为将决定着学校事业的发展速度和质量。

付强要求,全体参训干部要深刻学习感悟“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的滋养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升华境界,做到知行合一、内外兼修,提高政治素养,提升管党治校能力;全体干部要主动对标“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当做党员干部提升党性的一面镜子、转变作风的一把尺子、求真务实和艰苦创业的一座航标,增强艰苦创业的行动自觉。

付强指出,本次党性培训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寻根之旅”,是党务工作传承创新的“加油之旅”。他希望,全体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刻感悟、勤于思考,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体干部要学以致用,用伟大的“延安精神”激发内在负重前行的动力,真正在学习中增加知识、拓宽视野、理清思路、增强能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思想、新举措;希望全体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勇于为学校发展、为教育事业担责担难担险,积极主动工作,实现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蓝图。

本次党性培训行程紧、安排密,全体学员在为期3天的培训周期里共接受了20余项主题教育。学员们围绕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等环节,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授课、激情教学与红色故事会、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领会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学员先后来到抗大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梁家河、延安学习书院、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牢记宗旨。

“通过系列教学活动,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延安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一参训学员说。

在21日晚的结班仪式上,各组学员代表就本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分享了学习收获。他们表示,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都收获满满。延安是革命圣地,有着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通过本次学习接受了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今后,将学以致用,加强个人修养,提升自身素质,把延安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学校改革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结班仪式上,院长李勇总结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参训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严实作风,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预期目的,获得了理论水平和实际能力的双提升、双丰收,为携手共进、共谋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为了将学习成果更好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李勇对参训的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当做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法宝,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提高领导水平、服务意识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要学以致用,传承弘扬好“延安精神”。二要理论联系实际,以“延安精神”引领和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要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正视发展现实、着眼未来,深入思考、统筹谋划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真正走出一条既符合我校实际、又彰显航空特色的发展之路。三要勇于担责,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中层干部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和助推者,要在各自岗位上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以过硬的工作业绩不负党组织的培养,以优良的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把担当精神转化为敢于担责、勇于担难、善于担险的积极行动,不断提高担责担难担险的能力,做到担责不怯、担难不惧、担险不畏,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李勇强调,学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为每位同志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和良好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使命和挑战。他希望,全体干部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努力工作、创造佳绩、走在前列,带领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认真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院长李勇率队赴新航集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河南省大学生第20届田运会举行 我校斩获两项金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