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领导督导检查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日期:2020-05-17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返校复学在即,5月16日,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在副院长赵健、王继东陪同下督导检查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付强、李勇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做好疫情防控、教学组织、校园管理等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学正常有序、校园安全稳定。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5月18日,我校将迎来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付强、李勇一行先后来到龙子湖校区西大门、学生7号8号9号宿舍楼群、05基础教学楼、东苑餐厅、校医院临时隔离观察区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并就返校当日校门管理及报到流程、校区封闭式网格化管控、食堂分批分时段错峰取餐、食品安全管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付强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实现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守好校园这片净土,是学校当前面临的头等大事。学校各单位要扛稳责任,坚持全校“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行动、协同推进,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着眼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不松劲、不懈怠,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落细防控措施,加强相关人员防疫培训,针对防控风险点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建立缜密管用、灵敏快捷的反应体系,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疾病预防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法律意识;要增强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及时对接医疗部门,确保发现情况及时快速处置、把损失和风险降至最低,保障师生安全与校园稳定。

李勇要求,学校各单位要严格管控,卡实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疫情防控细节,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关注特殊群体,做好返校复学后学生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工作;要精细化管理,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防控措施细化至最小单元,减少交叉和聚集,实现防控效果最大化;要做好统筹,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两促进;要保障到位,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落实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定期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要抓好日常,做好学校各项常规管理,特别是校园消防和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与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予以整改,确保返校复学后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连日来,全体校领导深入各联系院部和分管部门了解返校复学工作情况,检查督导各单位复学准备工作。

上一条:终于等到你!我校迎来毕业班首批返校学子
下一条:我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