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云端”毕业季:郑航的山水永远是最美!

日期:2020-06-23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隔空”寄语踏征程、深情“直播”引高歌、“屏间”返校话离别……6月19日15点,我校与抖音合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以全新线上直播形式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云端毕业季”活动,借助视频社交平台打破空间和场地限制,使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学校与学子之间重新连接,在线完成2020年不平凡的“毕业礼”。

此次“云端毕业季”活动由“我在这里等你” “我心中的TA” “校长拨穗正冠” “匆匆那年” “跃入人海”五个篇章组成。其中,“我在这里等你”作为开篇,以航拍视角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铭刻青春记忆的母校再次呈现给守候云端的学子;“我心中的TA”依托主持人“云游”无人机研究院、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研究院等校内知名打卡点,通过直播沉浸式体验感受飞机模拟仓、翼装飞行等场景,首次以网络互动形式向郑航毕业学子全方位展示学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校长拨穗正冠”篇章中,院长李勇走入抖音直播间,为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并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

李勇说,因为疫情,学校今年不能按照传统仪式举办毕业典礼,为你们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甚至毕业前你们没有班级聚会,没能与同窗见面话别,未能与老师合影留念。这是2020届全体毕业生和母校的一大憾事。为了弥补缺憾,学校与抖音合作举办2020年郑州航院云毕业活动,为你们送行,带你们云游郑航,重温在母校的青春岁月。送别形式虽然有些变化,但情意不减,感动不少,不舍仍在,牵挂更远。

离别时刻,李勇希望通过精心组织的这次活动,向毕业生展示熟悉和不熟悉的郑航,让毕业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母校,感受她别样的风采。“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都是你们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家园,都随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除了叮嘱,李勇还牵挂着毕业前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他说,请你们不要焦虑,学校网上招聘活动会一直为你们开放,继续为你们牵线搭桥,持续为你们进行就业帮扶,让你们时刻感受到母校的牵挂和支持。临别之际,祝同学们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此次“云端毕业季”活动特别邀请与毕业生朝夕相处的老师、辅导员、超市姐姐、保安大哥、宿管阿姨,与即将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的“小石榴”隔空喊话;现场连线祖国各地学子云端祝福母校;4位同学通过“云”端组合异地“同框”,共唱毕业歌曲《入海》,以此献给即将毕业的郑航学子,希望他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河山万里启征程。”

“航空报国!!”

在抖音平台上,毕业生们抒发“云端”毕业感怀,“假如再上一次大学,我不会那样过”“越努力越幸运”。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对我校开展专项检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