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18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3月17日,校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以及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付强强调,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认真查找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强化应急反应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严抓细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然无恙,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由副院长申金山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副院长王继东从“扛稳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线”“严格信息统计,确保精准监测”“加强政策宣传,坚守网络阵地”“统筹协调有方,保障教学秩序”“强化校园管理,确保师生安全”“强化后勤保障,做好应急储备”“强化监督执纪,督促责任落实”等七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照上级工作要求深刻检视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付强指出,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教育部、省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一办八组精准研判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确保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近段时间,第四波疫情来袭,隐匿性强,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呈现多地多点多源散发情况,已波及多地。面对严峻形势,省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出台相关规定措施,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遵循。

付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承压,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校园的漏洞,坚决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然有序。

第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上来。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站在学校发展和稳定的高度,站在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高度,清醒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三是要深刻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恒力恒心,将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的“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准、立足于快、立足于小,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和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提出的10条具体要求落深落实落细,以枕戈待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和作风,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坚决守牢校园疫情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第二,要扛稳防控责任,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然有序。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的普及力度。要紧盯疫情发展态势,采取多种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师生树牢“师生个人是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推动师生人人参与,形成合力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职能部门的处长、部长、主任和各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构建教育、管控、制度、纪律多管齐下的防控体系,构建校级领导包干二级单位、处级干部包干班级的责任体系。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演练。要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树牢全校一盘棋的体制机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建立反应快速、反应灵敏、反应有力、反应有效的“平战结合、平战转换”快速反应机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要夯实人人尽责、人人守规、人人守纪的校园疫情防控基础,不负责、不尽责就要坚决问责,不守规、不守纪就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凝聚起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第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一是要把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双向发力。要树立大局观、整体观、系统观,既要有打疫情持久战的恒心恒力,也要有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学校既定发展目标的实际实效。二是要在统筹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提升领导干部实操实战能力。要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去实操实练,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以疫情防控工作的实绩实效检验领导干部的能力和作风。三是要防止畸轻畸重,顾此失彼。要学会深入思考,抓纲抓要抓总,切实把工作抓到点子上、做到紧要处。四是要始终高度关注师生,尤其关心关爱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要正确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要把为学生提供精准心理支持和心理疏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一办八组负责人及人事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图书馆、校医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和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娄源功教授受邀来校做专题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