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获批建设河南省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2-05-03 作者:科技处 赵嵩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同意建设河南省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为依托单位申报的“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标志着我校将在新的更高平台持续开展通用航空领域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

省重点实验室是河南省科技创新体系与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特定领域在全省的领先水平,对高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科建设和学术影响力提升均发挥重要作用。

新组建的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以我校现有河南省通用航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空电子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民航安全与可靠性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为建设基础,围绕通用航空技术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整合优化了校内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的研究实力,联合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面向国内高科技企业和科研生产单位开展技术服务和支持工作,聚焦通用航空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和社会服务。实验室特别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担任实验室主任。

今后,该实验室将主要在先进通用航空飞行器设计,航空导航、通信与控制,通用航空发动机可靠性,通用航空飞行安全以及航空遥测与智能分析等方向开展进一步研究。

“此次组建的河南省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填补了我省在该领域平台布局空白。”科技处处长刘兆瑜认为,河南省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组建对于落实河南省“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总体部署,优化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布局,支撑河南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培育河南省未来产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上一条:我校荣获14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