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新年贺词•2024】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新篇!

日期:2023-12-31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挥别砥砺奋进的2023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4年。

值此岁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遍布海内外的20余万郑航校友,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向长期关心、关注、支持郑航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新年祝福!

2023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郑航人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决心,在使命召唤下迈出坚实有力步伐。

2023年是培根铸魂行稳致远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把稳思想之舵,高扬前行之帆。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获批河南省首批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相贯通,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磐初心,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积极营造“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大思政格局,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航空宇航学院学子彭丽凡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首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取得该项赛事奖项级别的历史性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深耕文明校园建设,荣获“河南省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成功创建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和省级平安校园。开展“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美丽郑航”专题活动,打造航空航天校园文化体系,举办航空航天科技文化节等系列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刘大响、龙乐豪、向锦武做客航空航天科学大讲堂,点燃郑航学子空天梦想。

2023年是砥砺奋进、创新发展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踏准时代节拍,永葆奋斗姿态。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副省长宋争辉相继来校调研座谈,着眼全局,战略谋划郑州航空航天大学筹建工作,擘画学校未来发展路线图;隆重召开高质量发展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论坛,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学校贯彻落实省委实施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强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加快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优化理工类学院布局,新的学科发展支撑点蓬勃成长,航空港校区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获批2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省级重点研发专项。河南省航空经济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中心、智能网联无人车协同创新服务平台获准建设,无人机系统研制、信息处理软件设计、航空发动机监测设备开发、复合材料研制等4个领域覆盖范围的国军标GJB9001C-2017获得标准认证,学校整体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亮相“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为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办精传统经管类优势学科,夯基固本;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正式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7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项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两名教师当选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信息资源管理教师团队荣膺“河南省高等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坚持发展成果为师生共享,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开展5期“我和校长面对面”专题活动,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进郑航嘉苑和专家公寓商改住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2023年是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坚持开放合作,深化合作共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设立“霹雳”“北斗星通”“天筑”“云姝”等四个类别企业奖助学金并开展首届评选,积极探索和拓展海外实习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不断拓展政产学研合作,正式加入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受邀参加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系列对接活动,通过加强与民航、通航等领域国内外专家深度交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双方全方位合作增添新内涵、新平台、新路径,共同谋策推进双方事业的协同发展。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2023年,我们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续写荣光,锲而不舍、日夜兼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2024年是与国同龄的郑航建校75周年,是我校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更是筹建航空航天大学的决胜之年。让我们传承红色血脉,追求蓝色梦想,瞄准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直面挑战、躬身入局、挺膺担当,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新篇!

盛世图景徐徐拉开,我们都是追梦者,亦是剧中人,新的一年,让我们全力以赴、奋力冲刺!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祝愿郑州航院踔厉奋发、踵事增华!

祝愿全体郑航人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上一条:新突破!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国赛中斩获1金1银
下一条:"博学有你·青春守护"跨年反诈第一课暨郑州航院反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