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猛犸新闻:党代表梁晓夏“继续调整专业,深度对接航空经济、自贸区大战略”

日期:2016-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113,猛犸新闻记者就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采访党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梁晓夏,并于4日下午刊发报道“党代表梁晓夏:继续调整专业,深度对接航空经济、自贸区大战略”。

 

报道原文如下:

 

党代表梁晓夏:继续调整专业,深度对接航空经济、自贸区大战略

 

 

 

 

党代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晓夏说,谢伏瞻同志所做的报告,“回顾成绩,成绩巨大,谈发展,思路清晰,描绘了很好的蓝图,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梁晓夏说,五年来,河南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再加上这些年亲身感受到的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改善,都说明河南站在了更高的发展起点上。报告中对未来五年河南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既符合中央要求,又脚踏实地,反映了河南人民的发展要求,听完感到很受鼓舞,增强了人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对于高校来说,未来要更加积极融入到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融入到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去。”梁晓夏说,谢伏瞻同志在报告中多处谈到人才战略,教育的发展等内容,对高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明确具体的要求。另外,报告中提出的河南未来五年重点发展的任务中,也都包含着对高校的新的要求和新的任务。在他看来,这几年,我省有中原经济区、航空港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自贸区等多个国家战略,这些战略的实施,都对高校提出了相应的任务,都离不开高校提供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报告让我们这些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在增强信心的基础上,明确了方向,为河南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高等教育平台,是我们未来追求的目标。”

 

报告中提到“加快提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水平”“打在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对于这些内容,梁晓夏格外关注。“郑州航院的目标就是要深度融入航空经济这一国家战略,提供相应的支撑和服务。”他说,郑州航院作为一所航空特色明显的高校,近几年,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郑州航院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上不断调整,把发展航空相关学科专业提上日程,确立了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中的较强优势。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调整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和学科结构,对接我省发展的大战略。”他说,除了在多方面为航空经济提供支撑,发展航空物流、机场管理、机场安全管理、现代服务业等相应的专业,同时,还会针对自贸区、郑洛新创新示范区等战略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等专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以服务求发展,以特色求发展,对航空经济提供支撑,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学校的价值”。

 

报道链接:

http://qbview.url.cn/getResourceInfo?appid=31&url=http%3A%2F%2Fmengma.jinbw(猛犸新闻)

上一条:郑州电视台、人民新闻网、郑州晚报客户端、网易、搜狐、新浪等:郑州航院艺术节开幕用时尚打造公益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梁晓夏出席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