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省教育厅:郑州航院“抓基层党建”促“两学一做”

日期:2016-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67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官网刊载报道我校“抓基层党建”促“两学一做”。

 

原文如下: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以“抓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明晰工作思路,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校党委龙头工作,与学校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做、以学促改”,在全校范围内认真组织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领会精神,及时动员。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4月底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于55日下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梁晓夏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正确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找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方法和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做了动员部署。动员会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闫纪建宣读了郑州航院基层党组织换届方案,对做好2016年全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布置,全面拉开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序幕。

 

二是结合实际,强基固本。为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干部队伍调整和实际工作需要,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各基层党总支积极响应,认真学习党章和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把握原则方法,精心组织实施,顺利完成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涌现出一些好的做法和典型,例如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四个一、四个好”即“建立一个微信工作群,营造一个积极浓厚的好氛围;出台一个工作方案,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好指南;描绘一幅发展蓝图,形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好报告;畅通一条监督渠道,保证一个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多举措为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保驾护航。学校进一步优化党总支和党支部设置,新增了1个机关分党委、2个党总支、2个直属党支部,将原126个基层党支部调整为145个,做到部门全覆盖,党员全纳入。通过换届选举,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奠定组织基础。

 

三是加强党建,注重实效。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修订了《郑州航院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郑州航院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郑州航院党校入党培训课教学大纲》等制度文件;加强干部培训,结合干部工作实际,制定2016年度干部培训计划,5月份已先后邀请航空港区党政办主任李自强、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和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院士来校作干部培训报告;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内谈心谈话和党员思想汇报等制度,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换届选举和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加强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组建党课讲师团,创新党课教学方式,实施精品党课推送工程,改进党校教育模式,实行申请人初级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培训、发展对象高级培训三级教育培训模式;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实行党建课题项目化,采取立项的方式,研究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创新载体,树立典型,加强宣传,通过“两创两争”评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河南最美教师评选等活动,挖掘一批先进党员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加强、完善、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校全面高质量地开展。(郑州航院组织部 田贤国 供稿)

 

 

报道链接: http://www.haedu.gov.cn/2016/06/07/1465265454729.html

上一条:猛犸新闻、今日头条、大河客户端:郑州航院院长致毕业生“你们和母校情谊的小船永远不会说翻就翻”
下一条:今日头条报道我校孔院召开“汉语及语言在发展中的作用”研讨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