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省教育厅网】郑州航院成立“九丽爱心基金”

日期:2016-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网刊出新闻,报道我校成立“九丽爱心基金”

    1月6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郑州航院2010届毕业生李九丽与郑州航院经贸学院共同签订“九丽爱心基金”。

  
  李九丽,郑州航院经贸学院2006级统计学专业特困学生,2008年10月10日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家庭贫困,无钱医治。获知李九丽病情后,郑州航院经贸学院党总支号召全院师生爱心捐款,该校校团委也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情暖九丽,交纳特殊团费”的活动。河南省多所院校及社会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最终共获爱心捐款145431.70元,经贸学院为此专门成立“爱心捐款管理委员会”,指派专人管理。
  
  目前,李九丽病情得到遗传学上的缓解,身体状况基本稳定,但仍需长期服药控制。自立自强的她,目前在建业集团从事策划工作,维持生活和基本的医药费用。
  
  在“爱心捐款管理委员会”的管理下,自2008年10月24日至2016年1月6日,李九丽用于治病和买药的款项总计11万元,余额4万元。遵循李九丽本人意愿,特将这4万元设立为“九丽爱心基金”。
  
  当天,郑州航院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全礼、副书记贺琼和全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仪式。白全礼和李九丽共同在基金书上签字,“九丽爱心基金”正式成立,“希望通过基金让善和爱得到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希望、感受到社会温情。”李九丽说。白全礼表示,不仅要把基金管好用好,专款专用于捐助学校患重病的贫困学子,还要将李九丽爱心传递的精神在学院延续和发扬。
  
  “九丽爱心基金”已经预先支出第一笔捐款3000元,用于救治经贸学院2013级患淋巴癌的特困学生聂红。
  
  (郑州航院 王强 柳海萍 供稿)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网】郑州航院举行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郑州航院:强化航空特色 服务区域需求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