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报道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遇见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日期:2017-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1129日,《河南日报》教育版以“遇见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为题报道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付强指出,“对郑州航院来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学校第一时间在校园网首页开设“深关注 十九大”专题栏目,并与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同步推进,及时跟进学习动态,收集整理分享专题资料,及时报道全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文章从“营造学习氛围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凝聚青年共识做好新时代青年领航者”三面进行了深入报道。 新闻中心

 

报道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7-11/29/content_203658.htm (河南日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NzE0Nzg4Ng==&mid=豫教在线)

 

  全文如下:

 

 

 

遇见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吹响了新时代奋斗的号角。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启了特色航空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营造学习氛围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对郑州航院来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郑州航院党委书记付强在党委扩大会议上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学校第一时间在校园网首页开设深关注十九大专题栏目,并与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同步推进,及时跟进学习动态,收集整理分享专题资料,及时报道全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17次提到科技,并提出到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1123日,郑州航院航空电子文化节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接触到最先进的航空通信技术,充分体验新科技所产生的无限魅力。看到VR/AR眼镜、光电吊舱、人机交互系统、龙之眼目标探测系统等这么多充满新奇的高科技产品,真是大开眼界。很喜欢这种展览,放飞思想,让思维不再停留在眼前。”16级会计学院学生王歌说。

领航新征程,学思践悟十九大。郑州航院积极开展党建文化月系列活动,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开展微信答题”“微电影比赛”“一节党课等系列活动。润物无声,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以点带面,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突出政治引领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能再局限于传统模式,而是要利用互联网阵地,运用学生喜欢的方式,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该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红介绍。

为做好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借道互联网,成立遇见思想引领工作室,利用“i·校园学生工作互联网+育人(APP)平台、荔枝FM等移动互联网平台,打造微党课、在线党课、党建知识竞赛、直播宣誓、在线倾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多个特色栏目,将理论与实践、线上和线下、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加强对大学生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和引导,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郑州航院积极开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同时,特邀党建专家作主题报告,以规范化支部建设为主题,以落实学校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任务目标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实用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聚青年共识做好新时代青年领航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语殷切希望,鼓舞着一个又一个心怀祖国的热血青年坚定人生理想,以青春为笔书写祖国更加繁荣强大的时代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宣布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引导同学们思考2035年是怎样的,鼓励青年学子写下对2035年的期待和对祖国未来的向往,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学校团委特别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致二〇三五的一封信主题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原则,培养新时代青年。该校经贸学院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了新时代新征程演讲比赛、走进新时代征文比赛、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讲座、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等一系列活动,以不同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学习宣传十九大,让学生深刻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我们应该做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干部,服务广大师生,为郑州航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该校学生会成员刘鼎辉来说,做好榜样、服务好同学就是他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新青年的第一步。

我们能够赶上当前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最大的人生际遇,当青春遇见新时代,我们何其幸运,能够用自己的奋斗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将前所未有地与国家的繁荣发展紧密相连。学生党员周刚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珍惜大好青春时光,不仅要做党的突击队、排头兵,更要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河南新闻联播》播出我校教授对“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的反响
下一条:猛犸新闻、今报网报道、郑州晚报客户端我校举办龙子湖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