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客户端、科学网、网易、凤凰:航空工业档案教育培训基地在郑州航院揭牌

日期:2018-06-29 作者:李绍巍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日报客户端、郑州日报客户单、郑州晚报客户端、科学网、映象网、网易、凤凰等纷纷报道航空工业档案教育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的消息。

据报道,由航空工业档案馆联合郑州航院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航空工业创立之初大型史料展”将在学校图书馆常设,系列巡展活动将陆续在全国多个省市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航空工业创立之初大型史料展”分为“建国前航空工业概况”“新中国航空工业初创(1951-1965)”“航空工业档案发展”三大部分。近200块展板以珍贵老照片和史料为凭,展现了航空工业的艰苦创建历程,追寻航空人不忘“航空报国”的初心,也展现了航空档案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航空工业武器装备研制服务”的初心。

展览开幕当天,航空工业档案馆携手郑州航院设立航空工业档案教育培训基地,郑州航院与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数字兰台共建实验室也正式揭牌。

“档案人就像岁月长河的摆渡者,左岸是被时间封存的神秘过往,右岸是千百万追寻记忆的渡客,中间激荡的是档案人的青春。”郑州航院副院长张锐在致辞中,引用今年该校档案学师生与航空档案馆联合拍摄的档案微电影《兰台春讯》中的一段话,向奋斗在档案一线的各位朋友们致敬。他表示,航空工业档案教育培训基地、数字兰台共建实验室的设立,是航空工业档案馆、金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郑州航院的一次深层次产学研合作,有助于郑州航院进一步加强档案学专业教育与档案学理论探索。

航空工业档案馆馆长高大岭介绍表示,去年,档案馆与郑航就档案教育培训与产学研合作等各项内容达成了初步意向,其中包括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搭建航空工业档案教育培训体系、档案学理论研究、应用成果转化、档案宣传与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今后,档案馆将积极作为,与郑航共同搭建档案学应用平台,更好地为航空工业档案工作,提供人才服务和综合支撑。

报道链接: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wenhua/kjy/2018/0627/BAHIAB.html(河南日报客户端)

http://wap.zzrbnews.com/html/chengshi/201806/66938.html?suid=F4C7E5FCFC20267A#eyJwYXJhbXMiOnt9LCJoYXNoIjoiYmFvbWluZ19zZWN0aW9uIiwidXJsIjoiYmFvbWluZ19zZWN0aW9uLmh0bWwifQ%3D%3D(郑州日报客户端)

http://mwap.zzwb.cn/news/121939(郑州晚报客户端)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6/414965.shtm(科学网)

http://henan.163.com/18/0628/17/DLDFGIBJ04398SNN.html(网易)

http://edu.hnr.cn/gx/xwsd/201806/t20180627_3113928.html(映象网)

https://share.iclient.ifeng.com/ebcfg/news/shareNews?fromType=vampire&forward=1&aid=sub_67024823&ch=&token=_ImYyYWYzYmZ5Y2MkFzMmJWM2QDN4UGM5YGN2czYkNmY&aman=bbA2faC3fff9f3xd13Vfb1p644o8e0D9f4v67cpdcb&gud=95d160u426 (凤凰新闻)

http://hn.cri.cn/20180703/ecff3ae2-457c-c833-d0d3-2d921b41832f.html (国际在线)

上一条:《河南日报》报道我校举办特色思政教育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下一条:《河南日报》:郑州航院辅导员“传学问之道 解人生之惑”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