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郑州航院为中原航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日期:2018-08-27 作者:李绍巍 浏览次数:

8月27日,《河南日报》要闻版“深入学习调研 聚力中原出彩”栏目详细报道我校为中原航空发展贡献人才和智力支持的出彩举措与成效。


 

报道原文:


“今年学校招生火爆,尤其是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等一批具有鲜明航空特色的专业及民航类专业最抢手。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系统、河南省航空产业领域中不少中高级管理人员毕业于我们学校。”7月31日,省委高校工委学习调研组走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开展调研,该学院党委书记付强在调研座谈会上说。


付强介绍说,作为河南省唯一航空类高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目标,重点开展航空经济新形态的系统理论研究、重大航空产业技术攻关,着力构建航空经济理论体系、产业技术成果体系和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努力打造中部地区航空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为中原航空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全面参与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立项、建设规划方案等申请报告的起草与优化工作,主持完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纲要》等多项课题……走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一摞摞档案资料整齐地摆放着。“我们中心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需求为导向,搭建了7大创新平台,创建了23个创新团队,开展航空经济理论和应用研究,为航空港区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决策咨询、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全面服务航空产业的发展。”该中心主任张志宏说。


近年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围绕“航空物流、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三大主导产业,注重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度融合,联合进行关键技术攻关、高端产业培育和前沿理论探索。同时,建立起结构更加合理、特色更加鲜明的专业学科体系,新设立了“航空技术与经济”等相关学科集群,全面深度融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


针对当前工业无人机市场需求旺盛的现状,该学院依托航空学科专业优势,研发“郑航”系列无人机,填补我省工业无人机研发空白,广泛应用于农林植保、国土测绘、航空遥感、抢险救灾、地质勘测等行业,在河南通航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


“今年1月份,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协议,共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将学校发展纳入河南省高校设置规划和民航事业整体规划,积极支持我们建设航空大学和特色骨干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李勇说,“我们将义不容辞担当起为中原航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任,深度谋划专业和学科布局,加大与国内外一流航空专业和实验室的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助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高质量发展,助推河南民航大省建设。”


报道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8-08/27/content_275279.htm

上一条:基本科学指标信息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蛋清结构三元复合材料及其电磁吸收性能研究”
下一条:科学网:行业大咖在郑州航院研讨高性能陶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