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猛犸新闻等:郑州航院开展公益扶贫活动为乡村儿童“筑梦”

日期:2019-04-04 作者:李绍巍 浏览次数:

为乡村儿童“筑梦”,和他们分享先进教育教学成果和文化资源。4月3日,乡村贫困儿童“筑梦”之旅公益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当天,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团队、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郑东新区春华学校等,分别与我校定点帮扶村——范县陈庄镇杨楼村所在地的六联小学签订了公益扶贫协议。


据了解,六联小学作为一所村小,目前,师资队伍力量薄弱。“我们不仅师资人员缺少,师资质量也偏低,小学的教师年龄结构和知识层次也有问题。老教师偏多,年轻教师偏少,而且这些老师的原始学历大都是高中或中专,只有一个特岗教师是专科学历。”该校校长介绍,由于人员不够,师生比严重不足,这也严重影响着教学质量。“小学正是天真浪漫的时间,也是培养艺术和体育的好时光,但是我校并没有音乐、美术、体育老师,学生在这方面的发展几乎为零。”他表示,非常希望有大学生或者志愿者可以去帮助他们。


“公益活动以多方参与、合作共建的形式开展。”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副主任冉玉介绍,在了解到当地小学师资力量薄弱的困难后,他们积极协调学校资源和社会力量,发挥高校和城市小学的资源优势。“希望通过分享先进教育教学成果和文化资源,把‘教育✛公益’的初衷引向更高更远的未来。”


据介绍,我校后续将依托师资力量和志愿服务团队到小学开展艺术教育、航空科普等公益活动,创新合作模式,通过教育扶贫和文化扶贫,共同为贫困地区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协助杨楼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客户端、郑州日报客户端、猛犸新闻、搜狐、香港中原网、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对此进行了报道。


报道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4124135/rmh4124135(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wenhua/kjy/2019/0404/BFHEIJ.html?from=groupmessage (河南日报客户端)

http://newwap.zzrbnews.com/news/74695 (郑州日报客户端)

https://wap.zzwb.cn/news/147322 (郑州晚报客户端)

http://mengma.jinbw.com.cn/queryNewsStringById.do?newid=1188511&flag=1(猛犸新闻)

http://3g.k.sohu.com/t/n355445830?showType=&sf_a=weixin(搜狐)

http://www.dgbzy.com/html/2019/n0403c7661.html(香港中原网)

https://www.toutiao.com/i667564518363312998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5429511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group_id=6675645183633129987(今日头条)

https://kuaibao.qq.com/s/20190403A0NGWX00?refer=kb_sec_share&share_seq=2(天天快报)

上一条:人民网、《河南日报》客户端:意大利音乐家斯特拉迪瓦里将在郑州航院举办音乐会
下一条:国际在线:郑州航院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