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及其客户端报道我校辅导员暖心促就业事迹

日期:2023-06-01 作者:新闻中心 邓彦雯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日报及其客户端报道我校航空发动机学院大四辅导员马春平暖心促就业的事迹。

据报道,29岁的辅导员马春平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尽心尽力,虽是第一次当毕业班辅导员,可从事学生就业工作却十分“老练”。去年秋天,他所带的学生刚进大四,马春平就把大家的就业意愿统计到了一个本子上。“哪些同学准备考研,打算就业的同学想去哪个城市、有没有心仪的单位,我得及早心中有数。”同学们工作落实一个,马春平就把名字划掉一个,小纸条上这11个名字,成了他眼下最大的牵挂。

对待学生就业,马春平丝毫不含糊。学校有多少场招聘会,他就和学生一起参加多少场招聘会;下了课,大多数时间都泡在学生寝室,一字一句帮大家修改求职简历;在食堂吃饭时听到别的老师提到合适的招聘信息,也赶紧记下来……“看到同学们找到心仪的工作,和自己当年找到工作时的喜悦是一样的,”马春平说。

“我总爱拿春夏秋冬,来比喻大学生的四个年级”,马春平谈到,大一就像春天,确立方向,破土发芽;大二就像夏天,生机勃勃,蓬勃生长;大三就像秋天,三观、能力均已成型;大四则要经历考研能否上岸的等待、工作啥时候落地的焦虑,就像春天来临之前寒冬的蛰伏。机会更青睐有准备的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每个阶段,完善自己,练好内功。

文章链接:

http://dzb.henandaily.cn/html/2023-06/01/node_5.htm(河南日报电子版面)

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185336891682324480399017(河南日报客户端)

上一条:顶端新闻、大象新闻报道我校文法学院参加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活动
下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报道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银三铜佳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