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高教视频号、大河报视频号和豫视频报道我校学子在“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日期:2023-08-23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高教视频号、大河报视频号及大河报主办的豫视频报道我校学子在“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位列全国第三名。

据报道,金相技能指的是通过磨制、抛光、浸蚀等程序对一块金属材料样品进行处理,使其特有的显微组织在光学显微镜下清晰地显示出来。“每种金属材料都具有不同的显微组织,正是这些不同,决定了材料的多种性能和不同应用场景。”我校材料学院材料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大赛教练张新房介绍,金相技能是材料类专业学生必须熟练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也是了解材料的一把钥匙。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金相技能和动手能力,培养学生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12年来,该赛事已成为材料类专业影响力最大、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的比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的56个竞赛项目之一。


报道链接:

1、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23-08/23/content_665723.htm(大河报)

2、https://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926717?newsId=1926717(豫视频)

上一条:新华社(河南·频道)客户端报道我校驻村队员助力范县“爱心托管班” 解决暑期职工子女“看护难”问题
下一条:郑州日报、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正观新闻、河南教育关工委、郑州社会工作协会等媒体平台报道我校“‘技’忆创新,赓续血脉”实践团深入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