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大河财立方“两会财经访谈”采访我校省政协委员、经济学院院长、航空经济专家郝爱民关于河南低空经济发展建议

日期:2024-01-30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邓彦雯 浏览次数:

今年省两会,大河财立方推出“两会财经访谈”系列报道,邀请代表委员讲述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履职故事,展望2024年经济发展新动能、产业发展新优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本次专访我校省政协委员、经济学院院长、航空经济专家郝爱民。

采访中,郝爱民表示,“低空经济因其立体性、局地性、融合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在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保障、服务国防事业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他看来,低空经济是拉动有效投资、创造消费需求、提升创新能级的新领域新赛道,将成为经济增长新的重要引擎,发展低空经济有助于我省当前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的立体化发展,是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也将成为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重要抓手。因此,他建议河南积极申建低空经济示范区,加快加速打造低空经济全产业链。

近年来,河南围绕一条跑道大力布局航空经济,在这个过程中,我校智库发挥着重要作用,智库研究围绕航空经济展开,学院学科从“服务业创新与航空经济发展”等三个方向汇聚研究优势,以此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支持。随着学校在郑州航空港新校区建设的推进、郑州航空航天大学的筹建,将为河南航空经济产业提供更多具有国际化创新能力、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706606806&ver=5050&signature=4D*g2z00UVLW2Zl6EFw9DzeT*6SQvD6X1yYXqvU0EGvrcDkY7-kO7MO4i7df-4jOvk55KFeQrJmqej4eCcCVxNFv652qC9BF8DlGRCYLvQ9Nxau9mM2mSwtMLFCLRH5w&new=1 (大河财立方)

上一条:《河南日报》特刊“新春走基层·科研人的别样春节”报道我校科研工作者春节奋战科研一线
下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国际传播中心微博、视频号及其外宣平台Twitter、Facebook等报道我校郑州法语联盟在河南省国际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