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大象新闻客户端报道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基层参加社会实践

日期:2024-02-28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邓彦雯 浏览次数:

青春就应该热辣滚烫。寒假期间,我校大学生积极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岗位中。大象新闻对我校文法学院学子罗嘉玉的寒假社会实践进行了报道。

据报道,大三学生罗嘉玉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庭(速裁庭)实习,主要负责民事纠纷矛盾审判,而当事人往往双方关系复杂、矛盾化解难度较大,这个涉世未深的女孩,却在这样复杂的工作环境中找到了实践的乐趣和价值。罗嘉玉对于法律和司法的理解也在几十天内突飞猛进,一桩桩复杂的诉讼案例,让她感受到了法律在理论和生活中的不同。

选择在寒假实践,是罗嘉玉对自己人生规划的一部分。在大二时,罗嘉玉在学院王娟娟教授的指导下,决定毕业后前往西藏日喀则地区(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定居,做一名汉藏双语律师。从家乡深圳到西藏,由经济发达之地逆行至贫瘠之地,面对身边人的争议和劝解,她则显得很平静。“人一生非要做什么的话,为什么不能去帮那些需要的人呢?”“西藏民事案件比例较大,在法院主要选择在民事审判庭实习工作,也是积累了宝贵经验。”

谈到“实践”这个词,她表示司法和法律更应该去帮助贫困人群,通过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磨炼了自己,真正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和适应能力,对于自己而言,实践的过程也为未来工作提供了经验。“总得有人去做这个事情,锻炼实践是为了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


报道链接:https://share.hntv.tv/news/0/1760175169117429761(大象新闻客户端)

上一条:第一站,郑航!20多名记者探秘“如何上好一节思政课”
下一条:人民日报客户端、大象新闻、顶端新闻、正观新闻、大公中原网、河南教育宣传网、新浪新闻、搜狐新闻等媒体报道我校2024年工作重点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