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2017-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凝练党建特色品牌,丰富组织生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主题党建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党建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竞赛试题紧扣党代会、党史、党建等热点问题,通过竞赛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创新党课培训新形式,争取达到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让更多大学生熟悉党的历史和知识,了解党员权利和义务。

 

二、活动主题

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

 

三、组织单位

主办: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承办:工商管理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

协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   领航党建工作室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时间安排

20171022之前  各学院预赛

20171027之前  复赛

2017119       决赛

 

六、活动形式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分为学院初赛、校内复赛、校内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20171022日之前)

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选拔参赛队员。初赛试卷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印发。各学院党总支应精心准备,广泛发动,组织学生参赛,并通过初赛选拔出政治素质较高、成绩突出的学生组成学院代表队(代表队由1名指导老师、1名领队和4名参赛学生组成)参加学校复赛和决赛,各学院党总支至少选送1支代表队。

(二)复赛(20171027日之前)

复赛分笔试和现场竞答两个环节。

1.笔试环节:复赛笔试将于10257:30举行,各代表队参赛学生集中进行闭卷笔试。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2.现场竞答环节:现场竞答将在1026下午举行,所有参赛团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竞答地点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根据复赛环节笔试成绩和现场竞答成绩总和选出八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三)决赛(2017119日)

决赛将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竞赛形式为现场竞答,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

(四)竞赛题型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初赛为笔试,复赛形式为笔试加现场竞答。初赛试卷共两类题型,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试卷共设50道题,每题2分,答题时间统一为50分钟。复赛笔试试卷增加填空、判断题和简答题,答题时间统一为90分钟。决赛为现场竞答模式。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对于获奖的个人和团体将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和物质奖励。具体如下:

(一)团体奖: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

(二)个人奖: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参赛选手和先进工作者若干。

(三)优秀组织奖: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获奖名单届时在党委组织部官网公布。

 

八、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党总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将此次活动作为向师生普及党建知识和提高学生政治素养的重要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精心安排,落实到位。请各学院党总支分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各学院党总支要根据赛事安排,认真组织选拔学生参加党建知识竞赛的初赛、复赛及决赛。

(三)认真组织,按时报名。各学院于1023日前将初赛选出的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上报,纸质版加盖学院党总支公章报送至工商管理学院07B5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1427320082@qq.com 。邮件主题命名为“xxx学院党建知识竞赛复赛名单”,逾期不报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赛。

(四)“领航党建工作室”对本次活动提供技术和宣传支持。“郑航先锋”将对比赛全程进行跟踪宣传报道,各学院可将初赛环节活动照片和稿件于1023日之前发至指定邮箱,“郑航先锋”将对组织效果良好的学院进行宣传报道。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倪大钊         杨圆圆

联系电话:15838395533    18236905242

     箱:1427320082@qq.com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工商管理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

20171016

 

附件:

1、“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竞赛报名表

2、“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竞赛决赛竞答规则及流程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各校区门卫管理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