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二级单位网站建设与管理规定

日期:2016-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二级单位网站建设和内容更新维护,优化网络信息环境,进一步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网络宣传效果,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对全校二级单位的网站(以下统称二级网站)建设进行指导、检查和监督。

 

二、二级单位要做好网站改版工作,于201671日前完成。网站建设基本要求如下:

1、页面设计

各二级网站开发应符合W3C(万维网联盟,英文全称: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制定的最新国际标准,能够兼容目前通用的各类浏览器,并适应多终端设备的访问。页面设计要与学校主页整体风格协调一致,简洁明快、美观大方,功能完备,使用便捷。

2、网站要素

规范、完整、准确使用学校徽志和标志。学校徽志的使用须符合《关于正式启用学校新徽志(标识LOGO)的通知》(校发〔201522号)要求,标志的使用也要符合学校的相关规定。

各单位网站必须在明显位置设置“学校主页”链接,并将链接地址准确定位到学校最新的官方网站。

3、栏目设置

二级网站栏目的设置要简洁明了、便利实用。

1)教学机构必备栏目

作为教学机构的二级单位:学院概况(学院简介、现任领导、机构设置)、公告通知、学院新闻、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院务公开、联系方式等(建议将“科学研究”单独设置栏目,提升科研地位,以利于学校的整体发展)。

2)职能部门必备栏目

职能部门:部门概况(部门简介、现任领导、机构设置)、工作流程或服务指南、通知公告、工作动态、规章制度、联系方式等。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畅通师生员工建言献策渠道,在网页上设置“领导信箱”或“意见箱”,以及“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入口。

3)自选栏目

除必备栏目外,各单位网站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立相关栏目。

4)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制作英文网页。

学校英文标志的使用也要符合学校相关规定,英文网页包含的信息内容需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要认真履行审核和保密责任。

 

三、切实加强网站日常运行与管理

1、做好网站内容的管理与更新

二级网站发布的信息必须客观、准确、及时,在引用学校发布的信息时,须与学校保持一致;要提高网站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字词正确、语句通顺、条理清晰,图片规格统一、清晰美观。

二级网站须设专人负责网页的维护和更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准确更新内容,网页新闻和信息发布原则上不超过事件发生后一个工作日。

2、加强网站管理和安全工作

加强和改进二级网站建设和管理,要遵循信息网络规律,树立正确导向,着力内容建设,维护学校网络信息安全。

1)建立信息发布审批备案制度。严格实行二级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各单位在二级网站中发布信息,应经单位分管领导签批,并建立备案制度,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均应进行有效记录,以备核查。审批方式可采用网站群系统内的审批管理流程,或者采用纸质审批并保留好审批记录。

2)建立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各单位要建立有效的监控和防范机制,加强网站信息的监管力度,防止有害信息上传和扩散,一旦发生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迅速处理。

3)建立网站管理员队伍建设机制。各单位要按照“素质过硬,相对稳定”的要求,建设一支思想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熟悉网站建设管理的兼职网站管理队伍,管理员权限交由教师。

3.做好二级单位新闻或通知公告等内容向学校主页及信息门户推荐的工作

1)二级单位如果有新闻、通知、公告、活动等内容需要推荐到学校主页进行宣传,可以将相关内容发布到本部门网站,然后通过网站群后台的“推荐文章”功能向学校主页进行推荐,并通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进行审核发布。

2)二级单位发布的新闻、通知、公告、活动等内容如果需要在学校信息门户中显示,可以将相关文章通过网站群后台的“多栏发布”功能发布到“数字校园信息门户”及其他栏目中。

 

四、二级网站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严格遵守保密法、知识产权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发布违法、涉密信息,禁止发布损害他人权益的信息。

 

五、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将建立二级网站检查机制,并根据网站栏目设置是否科学、信息发布是否规范、信息更新是否及时、内容有无明显错误等情况,将各二级网站建设情况纳入年度评比体系。

 

六、本规定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6415

 

上一条:2016年劳动节放假安排
下一条:校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有关事项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