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决定在全校开展“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内容类别

突出学习宣传宪法这一主题,深入宣传我国现行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是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具体形式分成三类。

()讲述类微视频:讲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要指示和经典论述的感悟体会、学习宪法修正案的理解心得,展现我与宪法的精彩故事。

()公益广告类微视频:拍摄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本质特征、核心要义。

()工作展示类微视频:展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成果、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严格依法履职情况。

 

三、作品要求

()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注重宪法精神的解读,把依宪治国的宏大叙事与个人感悟的具象表达结合起来,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的统一。

()作品内容要紧扣突出宣传我国现行宪法这一主题,始终围绕宪法进行叙述,不能偏离宪法内容。

()作品中引用宪法、解释宪法要准确规范,注意运用法律的语言,避免使用模糊或不规范语言。

()作品必须为原创,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须于片尾字幕以文字标明其来源。作品内容不得出现商业性广告或任何外部链接。

()作品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单个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公益广告类作品时长不超过1分钟,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自身或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四、其他说明

(一)此次征集活动奖项按收到作品的比例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颁发奖品和证书。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学校媒体进行宣传展播,并报河南省教育厅参评相应活动。

(二)请于77日前填写《“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作品登记表》(附件),连同视频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综合楼548室)。联系人:张培源;联系电话:60632639;邮箱:jswm@zua.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67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8届毕业生离校前有关工作安排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