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日期:2018-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并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遴选优秀项目,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六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主办单位: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

三、承办单位:管理工程学院

四、时间安排:

1.学院初选:20192月至20193月中旬,各学院遴选优秀作品并推荐参加校赛。

2.学校预审:各学院于2019327日前上交初选组织情况总结、初选作品情况统计表(附件1),推荐作品的《作品申报书》(附件2)一式三份)。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管理工程学院(07专业教学楼C4193月底学校对推荐作品组织预审。

3.终审决赛:20194月初,学校组织终审决赛,确定获奖项目,并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参赛人员资格:凡在2019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我校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六、参赛作品范围: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七、奖项设置:

1.作品奖励:三类参赛作品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数量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确定。

2.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院参赛作品的质量评选,设“挑战杯”、“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3.优秀指导教师奖:以获奖作品等级为参照,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4.奖励方式:各类奖项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其中作品特等奖奖金2000元,一等奖奖金12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奖金600元。“挑战杯”获得单位奖金2500元,“优胜杯”奖金1500元,优秀组织奖奖金1000元。指导作品获校特等奖的奖励指导教师1000元,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600元、400元、200元。其他奖励按照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八、有关要求

1.各类作品必须有现实针对性,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不得抄袭或仿制,学术查重超过30%的,学校保留追责的权利。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需提供打印稿,附于《作品申报书》后;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2.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3.各学院要采取有力措施鼓励高学历高职称教师积极参与挑战杯的指导工作,也可指定有关教师对创作活动进行指导,但指导教师不得直接参与制作、写作过程。

4.竞赛组织要做到点面结合,要与学科竞赛、其他科技创新竞赛相结合,对重点项目尽早谋划,跟进落实;要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广大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参与热情。

5.挑战杯作为二级单位团学工作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组织,通过本次竞赛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向更高层次发展。

联系地址:龙子湖校区校团委办公室(综合楼322);

龙子湖校区管理工程学院团学办公室(07C419)

联 系 人:徐亚辉 刘方方

联系电话:(0371)60632650、60632057

电子邮箱:zuatiaozhanbei@163.com

 

附件1:第十六届“郑航挑战杯”初赛作品统计表

附件2:第十六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校团委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20181224    

上一条:关于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