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传承郑航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国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届“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要求,通过广泛发动教职员工、在校生、校友参与第二届“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评选,在全校各单位推选事迹突出、师生公认、典型性强的最美郑航人,树立一批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爱校兴校、心系郑航的基层先进典型,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评选范围及名额

“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评选范围为在职、在岗和离退休教职工,全体在校生和校友,团体或个人均可参评。全校共评选出“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10名。

三、评选标准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鲜明。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形象好,发挥了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模范作用。

3.爱岗敬业,踏实肯干,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践行郑航精神,具有强烈的爱校、兴校意识和责任感,创造了良好社会效益。

4.坚守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5.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赢得师生高度赞誉。

6.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学校、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校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

7.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事迹特别感人,师生广为颂扬。

8.因其他方面事迹突出,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郑航精神,树立了郑航人的良好形象。

其中第一、二条为评选必备条件,其他标准至少满足一项即可参与评选。

四、评选程序

“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评选程序采取线索提供与各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评选方式

1.线索提供(56日至610日)

线索征集只要求提供者提供个人(团体)的事迹线索及内容梗概,字数在500字以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党委宣传部邮箱(xcb@zua.edu.cn)。凡提供线索者,一经采用,将邀请其参加“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颁奖典礼,并给予表彰。

2.单位推荐(56日至610日)

各单位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做好“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候选人(团体)的推荐工作。

1)在职教职工候选人(团体)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各推荐1名候选人(团体)

2)离退休教职工候选人(团体)由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推荐。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共推荐3名候选人(团体)。

3)在校生候选人(团体)由研究生工作部、学工部牵头组织各基层单位推荐。研究生工作部推荐2—3名候选人(团体)、学工部推荐3—5名候选人(团体)。

4)校友候选人(团体)由校友办牵头组织各校友会分会推荐。校友办共推荐2—3名候选人(团体)。

5)教职工、在校生、校友也可联名推荐或自荐。

(二)确定候选人611日至30日)

基层推荐的人选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初审,根据各单位上报的事迹材料,以11.5的比例择优确定“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候选人(团体)15名。

(三)宣传展示71日至930日)

通过学校官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校媒平台,对候选人(团体)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师生、校友参与投票,投票权重占30%

(四)确定获奖人选并进行表彰101日至1231日)

结合候选人(团体)事迹和投票结果,经校内外专家评委会审议,确定“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名单,并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五、单位推荐具体要求

1.材料要求

申报人请按要求填写《“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评选活动申报表》(见附件),该表需正反两面打印,所列主要荣誉和奖励需提供电子版扫描件。此外,申报人需另附8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2.照片要求

申报人需提供电子版横版的人物彩色照片一张和以红色为底色的证件照一张。照片要清晰,显露人物正面。申报人是团体的,需提供成员的合影。

3.时间要求

请学校各单位按照要求收集申报材料,加盖公章后,于65日前将纸质版、电子版按类别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研究生工作部、学工部或校友办,请以上牵头单位于610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综合楼54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党委宣传部邮箱(xcb@zua.edu.cn),联系人:李绍巍,联系电话:61912633

 

党委宣传部     

20195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