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及报名通知

日期:2019-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12日(周四)至915日(周日)举行。竞赛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学生,不分专业。数学建模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业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

我校为本科组,竞赛形式为从三道试题中选择一题作答。现在全校范围选拔参赛学生,若有参加过数学建模或数学竞赛并获奖的经历则免试,但须填写报名表,并注明所得奖项及等级(见附件1),也可到数学学院网站下载。

一、报名条件

1.二年级和三年级在校学生;

2.对数学建模有一定的兴趣和爱好,学习过相关基础数学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且成绩良好;

3.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语言基础(熟悉MathematicaMatlabC语言等);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思维敏捷;

4.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自我约束意识,确定本人能够参加比赛。

二、工作安排

1.参加考试选拔的同学从网站www.m2ct.org上选择题目(深圳杯题目,网址为:http://m2ct.org/modular-list.jsp?pageType=smxly&menuType=flowUp,三人一组(1-3人均可),试题三选一。

2.答题完成后,提交纸质版论文至数学学院办公室05B509,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2,截止日期201963日。联系人:李士恒,电话:13663861469

3.学校将对报名参加竞赛的学生进行选拔,选拔后进行专业培训。培训时间暂定为819830日。

 

教务处   数学学院

2019520  

上一条: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暨健康咨询活动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