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日期:2020-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河南省委、郑州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考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带头落实应急响应和疫情防护制度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时刻要靠前指挥、临危不乱、果断处置、善抓落实,在危急关头和困难面前真正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控工作中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维护和谐稳定的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二、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是对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领导干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学校党委强化对干部作用发挥情况的考察识别,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善抓落实,表现突出的干部将大力褒奖,提拔重用。对漠视师生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干部将严肃问责。

三、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挖掘选树本单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报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四、做好困难党员和群众帮扶工作。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临时困难的党员、群众,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给予关怀,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五、做好党员自愿捐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按照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工作安排,立即行动,精心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        

   2020228日      

 

上一条:关于下载学习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课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