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体教职工的第二封信

日期:2020-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广大教职工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根据学校314日发布的《关于教职员工有序返郑做好返岗准备的通知》要求,大部分教职工已返回郑州。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必胜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松劲思想,自觉服从学校安排,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防范境外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国外的教职工应遵守所在国家的政策,做好自我防护;如有回国计划,应严格落实“双报告”制度,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每位教职工要及时报告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继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活动。在校其他务工人员应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返校工作,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当前在郑教职员工原则上不要离开郑州市,因特殊情况确需离郑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二、理性对待,身体力行,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不懈怠、不恐慌。全体教职工要以身作则,主动学习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保持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当佩戴口罩立即到官方指定医院进行诊治并接受规范诊疗。同时,须主动将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负责人,并由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对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要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正确面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用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三、履职尽责,潜心钻研,做学生成长的护航者。停课不停教,有序亦有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每个人坚守岗位,守土尽责。我们要守住教育初心,坚持教育定力,勇做防疫的急先锋、教学的排头兵、学生的主心骨。要严格落实学校制订的开学实施方案,按照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和学校教学安排,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开阔的视野、闪光的思想、充沛的知识守住网络课堂这块阵地,用好教学平台、教学资源,认真备课、上课和批改作业,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每一堂网课上出质量、上出效果,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各位老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抗疫斗争中蕴含的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疫情危机化为思政教育契机,通过中外对比和鲜活事例,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深刻认识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传承弘扬好团结奋进、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

严冬已经远去,春天已经来临。三月的郑航校园万木复苏,鲜花竞放,一派春机盎然的景象。希望全体教职工戮力同心,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祝全体教职工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322          

 

上一条:关于2020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