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3-09-27 作者: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根据河南省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双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整治校园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坚守底线、牢记红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作风持续向好,以纠治“四风”新气象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落实好安全稳定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的节日氛围。

二、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以中秋、国庆为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节奢、艰苦奋斗的优良风气。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防严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树立新风正气,构建清朗文明校园。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明纪律要求。双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校纪委将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用明察暗访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问题将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环境。

监督电话:0371-61912610

电子邮箱:zhenghangjiwei@zua.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四期“我和校长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