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理事会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在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召开

日期:2017-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30日“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理事会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主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宁教授、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董事会高级顾问 Alexander Kirby、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繁士、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等专家、领导以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从事航空经济研究的部分师生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报、新华网、郑州日报、郑州电视台等二十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理事会大会。理事会大会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锐副校长主持,梁晓夏书记致欢迎词。会议举行了第二届首席科学家签约及续约仪式。签约及续约的首席科学家有著名民航专家、北航大学教授张宁先生,产业经济和区域经济专家耿明斋先生,世界著名机场城市专家KIRBY先生,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物流工程实验室主任、物流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蔡临宁先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李勇校长做了题为“协同创新谋经济发展、航空特色助区域腾飞”的发言,指出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三年多以来在机制改革、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未来中心将在航空特色经济智库打造,国际航空产业创新联盟建设方面做出新的探索,为航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信息支持、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做了关于河南航空经济发展的主旨发言,回顾了河南航空经济发展的历程、取得的成绩,指出航空经济是一个比枢纽经济层次更高、范围更广的概念,高度肯定了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河南航空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术研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宁教授做了题为《临空经济问题与建模》的学术报告,河南大学耿明斋教授做了题为《航空经济与河南转型发展》学术报告。学术研讨阶段还讨论了面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开展高层次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航空产业大数据建设方案等内容。(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http://wap.zhengw.cn/html/qushi/aspx/newsdetial.aspx?id=31771&siteid=10000&from=singlemessage(航空经济加速郑州“腾飞”三层次专家人才方阵组建航空“智库”链接)

 

上一条:学术预告:简化式语言分析与可重启式自动机
下一条:学术预告:分数域信号处理及其应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