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国泰安CSMAR数据库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7-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321日下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合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SMAR数据库)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开展了以“CSMAR数据应用和实证研究分享”为主题的讲座培训。本次讲座,前期通过校园网站、图书馆网站和图书馆官微进行宣传,并与相关院系进行联系,到场师生达60余人。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副总监,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教授詹晓雅博士以“CSMA数据库的使用”为切入点,针对学生群体,詹博士主要围绕CSMAR数据库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论文写作中的深远意义和使用方法;针对专业教师群体,詹博士主要分享了CSMAR数据库在教学成果上的运用,科研论文的撰写,如何做好实证研究。

在詹博士报告的互动环节,在场老师和学生反响热烈,分别提出了自己在使用CSMAR数据库过程中、在平时策略分析、毕业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詹博士逐一详细解答。尤其是在场的经贸学院谢老师等几位专业课老师针对各自教学研究领域向詹博士提出了实务性很强的专业问题,如国家经济政策方针调整,私募基金领域,股指期货套利分析等问题,现场互动强烈,几位老师深深感受到詹博士专业的水平和职业素养,并表示要加强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行,满足了我校会计学院,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师生的学习及科研研究需求,有利于提高我校师生的学术科研水平,有效提高了我馆数字资源使用率,为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助力服务。(图书馆段玲玲) 

上一条:学术预告:区域发展与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下一条:学术预告:大数据在制造工业过程中的应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