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苏智剑教授举办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6-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郑州大学教授苏智剑博士博士在我校东校区05A401教室为我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做了题为“国家及河南省装备制造业现状及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蒋志强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苏智剑教授首先从装备制造业的背景和历程以及其内涵为切入点,介绍了装备制造业的历史演变。回顾“十二五”,我国装备制造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以新型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发展势头良好,详尽的解析工业4.0、智能制造的本质。最后利用大量图片和动画展示了在机械工程领域的应用案例。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致盎然地与苏教授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开阔了专业视野。(机电工程学院)

 

 

苏智剑个人简历

苏智剑,,1963年4月出生,满族,无党派,博士,郑州大学教授,1985年7月毕业于原郑州工学院机械专业,同时进入高校参加工作至今。先后为研究生、本科生讲授了“机械CAD”、“机械设计基础”、 “机械优化设计”、“CAD软件设计”等多门课程。自1996年担任硕士生导师以来,共招收培养研究生50余名。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计算机辅助设计及企业信息化技术”。现为河南省和郑州市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专家组成员。近年来,在全国一级学报、核心期刊等杂志上发表了60余篇论文。参编出版专著3部。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5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2项,横向课题5项。其中3个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个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此外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1项。

 

上一条:学术预告:战略财务的逻辑
下一条:学术预告:一种“机构+统计”大数据机器学习理论与领域应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