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蔡临宁教授成功做客“航空经济大讲堂”

日期:2016-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蔡临宁教授应物流学院和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于东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进行以“供应链物流与跨境电商”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我校“航空经济大讲堂高端系列学术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流学院院长刘源、党总支书记陈宝杰、副院长王国保、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万国优品董事长浮学军、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志宏教授、副主任金真教授、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研究院副秘书长常余玲教授及400余名我校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刘源教授主持。

蔡教授作为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全球供应链领袖项目(清华-北卡EMBA)中方主任、清华-北卡物流与企业发展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物流系统工程实验室主任,一直致力于供应链管理、生产规划与排程、物流管理与离散事件仿真等领域的研究。

报告会上,蔡教授从电商、供应链金融、物流网、物流装备、平台、网络跨境电商与物流等7个物流热点问题进行讲述。期间,蔡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报告会,刘源院长还主持了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研究院聘请蔡临宁教授担任其副院长的仪式,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浮学军董事长现场为蔡临宁教授颁发了聘书。

    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研究院邀请蔡临宁教授参加了5月28日在国际会展中心由我校承办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蔡临宁教授并做了“跨境电商政策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主题报告,该论坛是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专场之一。

蔡教授的学术报告及指导交流,使我校师生获益匪浅。必将对我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及对我校协同创新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物流学院 顾彦 李应雪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王璇

 

 

上一条:乐恢容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学术预告:跨境电商政策对企业经营的影响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