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党委书记付强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19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7月16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正让,成员王晓艺、李宏宇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及党支部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与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付强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材料,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深刻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感悟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伟力。

付强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持续增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擦亮忠诚于党的鲜明底色,学在前、干在前,扛牢立德树人政治责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学用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树牢宗旨意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成败得失的唯一标准,积极倾听师生心声,回应师生诉求,时刻把师生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守公仆本色、为民情怀,和师生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检视自身不足,提升思想境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四是扛稳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发挥好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放在突出位置,依法依规从严管党治党,身体力行营造海晏河清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二次创业”攻坚克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五是加快改革发展。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寻求突破良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统筹好校内校外两个发展大局,采取有力措施,强优势、补短板、增特色、创一流,在学校发展关键环节上迈出实际步伐。深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推进学校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郭正让在点评中指出,郑州航院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每名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真刀真枪、辣味十足,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开展,既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就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郭正让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四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态度,自觉把落实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

据了解,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通知要求,其他校领导也于近期到各自所在的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参加并指导数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参加并指导管理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参加并指导智能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副院长李广慧参加并指导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副院长王继东参加并指导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副院长李捷参加并指导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在豫本科一批次生源质量研判会
下一条:我校无人机研究院联合多家单位在黄河中下游河段开展5G+无人机应急抢险勘测飞行演练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