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获批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期:2021-11-12 作者:研究生处 孙梦洁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校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获批数量位居省内首位,标志着我校学位点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次获批的硕士学位点分别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审计、金融、应用统计、交通运输、土木水利、机械、汉语国际教育、法律、工商管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至此,我校硕士学位点从经、管、工类扩展到了经、管、工、法、文、艺、教7大学科门类,学科门类硕士学位点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此次获批的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是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新增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的学科建设平台也由此得到了大幅提升。”研究生处负责人认为,此次获批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对于我校优化学科布局、扩大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支撑学校办学定位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本轮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指导,组织召开多次专题研讨会;研究生处与上级部门主动沟通,贯彻领会文件精神和关键要点,整合全校资源,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组织多次切实有效的材料论证和形式审查;参与申报工作的学院凝练学科特色,汇聚学科优势,认真撰写材料。最终圆满完成本次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

研究生处负责人介绍说,下一阶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党的十九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根据国务院和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学位点的优化调整和布局,完善学科建设绩效管理制度,为办精管理类传统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条:校领导督导检查大学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