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第四届“材料青年学术论坛”举行

日期:2022-05-16 作者:材料学院 图文 浏览次数:

5月7日至10日,我校第四届“材料青年学术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论坛邀请全国材料界知名教授、行业专家、优秀校友,围绕隐身与反隐身技术关键材料与核心器件、航空高性能材料与特种成形技术、先进能源与环境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与应用等4个学科方向,在学科前沿、行业前沿和工程实践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

副院长申金山在开幕式致辞中希望,本次论坛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的机会,进一步促进院校间的学术交流和校企间的深度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材料青年学术论坛”自2018年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特邀材料学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等高层次专家做论坛主题报告,邀请高校知名教授、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技术负责人等校外专家做分论坛报告。

副院长李捷在闭幕式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学校转型发展关键时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全面把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错位发展、转型发展和特色发展的深刻内涵。二是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在教学内容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我校研究性教学水平,引导教师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通过提升教学内容的科技含金量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三是各学院要按照大学的标准和规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着力增强与区域、产业、行业、重大科研平台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航空航天特色以及服务社会与行业的能力,力争早日把我校建成航空航天特色鲜明、规模结构合理、创新开放进取、持续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师生深切感受到来自学科前沿和行业前沿的新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促进材料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师生学术视野等具有重要意义。”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教授说,材料学院将通过高层次学术交流的常态化,实现学术思想的交流融通,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教师研究性教学能力,做实研究性教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批20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