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全省高校疫情防控专项督察组来校督导检查

日期:2022-05-21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5月20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第三组)在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带领下,来校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同时,要确保学校日常管理各环节有安排、有保障、有落实,为毕业生平安离校、在校生暑期顺利返乡保驾护航。河南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申金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副院长王继东陪同督查。

刁玉华一行先后来到学校西大门、东苑餐厅、快递消杀点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了解学校应急指挥体系的建设与运行、疫情防控“十严查”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查看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

在留学生公寓和核酸检测采样区,刁玉华与国外留学生和正在排队等待做核酸的在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听取学校关于校园封控期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丰富校园课余文体活动、保障日常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应、暑期和秋季学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谋划等情况的汇报。

督查组充分肯定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对进一步细化夯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刁玉华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高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师生服务管理,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既做好疫情防控,也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一是要严格校门管控。教职员工及外来务工人员进出校区必须严格查验,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坚决切断病毒输入链条。二是要严格规范消毒消杀。重点加强师生户外活动、食堂取餐、快递接收的手部消毒提醒,校外车辆、物资进入校园要全面消杀,保障物资配给前要二次消杀,确保“人、物、环境”同防。三是要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计划离校生,要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保障,让学生安全出校、顺利进站、平安返家,确保学生返程无忧;针对在校生,要强化心理疏导,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妥善安排学习计划,丰富课余文体活动,不断提升餐饮质量,让学生安心学习、暖心生活。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深刻认同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四是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毕业生方便快捷办理离校事项,科学谋划毕业典礼等毕业季主题活动,为学生提供有情感、有温度的精准服务。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要按照“一生一策”原则精准做好帮扶工作,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坚强保障。五是要提早谋划暑假和秋季学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加紧制定工作方案、工作预案,织密织牢暑期和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导检查期间,刁玉华一行还来到我校体育综合场馆等地,认真听取学校关于筹备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相关事宜汇报。

督查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付强就进一步落实督查组提出的要求作出安排部署。付强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压实责任,对督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把督查组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成效,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尽快得到彻底解决,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在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