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学科学院调整优化部署会议

日期:2024-01-21 作者:研究生处 栗蕾 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1月20日,我校召开学科学院调整优化部署会议,举行新成立五大学院揭牌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副校长程骄杰宣读校党委关于新成立五大学院干部任命的决定。

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为新成立的航空宇航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自动化学院揭牌。

新成立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学院发展规划及建设思路。

刘代军作总结讲话,向五大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大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党委顺应时代发展、体现郑航人使命担当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完善了学科布局,是筹建郑州航空航天大学的重要一环,必将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2024年是筹建航空航天大学的决胜之年,全校上下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第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三个调整优化”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河南省委、省政府谋篇布局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提出了高校“三个调整优化”,作出了筹建郑州航空航天大学的重要战略部署,校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实施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的战略部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要对标航空航天类大学,集中解决理工类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不平衡等制约发展的首要问题,加快调整学科学院专业结构,优化理工类学科学院布局,推动学校内涵式快速发展。

第二,牢牢把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导思想,在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学科特色并做出行业贡献。一要认真瞄准河南省“十大战略”和“28条产业链”,对标航空港区“十大产业”,主动融入本省产业发展,以产业链需求为导向,优化学科结构,推动新专业的设置与发展。二要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战略,通过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或联合研发平台,进行有组织科研,研究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要积极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通过政策调整激发现有教师的科研活力,加大力度引进高水平师资,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发展水平。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规范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全过程管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第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团结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扛稳党建主体责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加强团结协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搞好团结,聚人心、树正气,凝聚全体师生合力,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三是聚焦内涵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充分发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主体作用,将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发展规划相结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真正让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全体中层干部、新成立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初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广东校友企业走访调研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