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4-03 作者:校纪委 祝文龙 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4月2日,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安排,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继锋回顾总结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指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王继锋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突出“两个维护”政治要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要突出铲除土壤条件,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要突出常态长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突出严管严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突出澄清保护,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突出同题共答,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要突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清面临形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扛稳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深刻解读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要求。

刘代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扛稳管党治校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保障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第一,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坚持好;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结合具体案例抓好以案促改;要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第二,深化政治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健全监督体系,整合各种监督力量,提升综合治理效果;要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巡察监督,强化重点监督,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第三,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思想引领,扛稳立德树人政治责任,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强化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第四,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建树“抓落实”的执行文化。要健全“抓落实”的执行机制,贯彻落实“1357”工作思路,确保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严格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懒政怠政、失职失责行为。

余传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传达,迅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统筹抓好全年工作的谋划落实。三要坚持自我革命,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二级单位代表向校党委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35届“郑航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